我为群众办实事|交通堵点治理、高压态势拆违,伦教及时解决市民“堵心”事!
发表日期: 2021-08-20 16:43
点击数量:-
文章来源:伦教街道
【字体:
分享至:

在“学”上下功夫,在“干”上求实效。今年,伦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党支部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姿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NO.1

直通民意

服务大局及时解决“堵心事”



图片



作为民生部门,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中的要诀之一就是,下沉一线,倾听民意,迅速行动。

今年7月,市民通过“伦教民意直通车”平台反馈,由于附近村民盖房子将淤泥全部倾倒到三洲大洲岗环山公路,下雨时全部泥浆水流到附近道路,阻碍村民出行。收到市民诉求后,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马上跟进,同时三洲居委会及时与屋主取得联系。次日下午,屋主自行找叉车清理,第三天淤泥全部清理完毕。


图片


对于市民投诉热点问题,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时刻关注着。伦教人民路周边商铺、餐饮店较多,停车位需求量较大。然而部分商家占道经营,挤占商铺门前的公共空间等现象,影响了附近商家及住户的出行。

今年5月,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对人民路食街北侧对开人行道进行改造平整,并对原有宽度进行调整,规划停车泊位与停车设备的装设工程。经过改造,该路段可提供36个停车位,不仅盘活了公共空间,还解决了群众投诉多年的占道经营和停车难问题。

NO.2

服务有温度

完成11个交通堵点治理

图片

图片

.

为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顽疾”,改善市民交通出行环境,今年年初,伦教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将交通治堵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以及年度重点工作。

春节前,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已对其中的4个交通堵点进行改造并有效疏导车流;余下7个交通堵点也全部按计划于6月15日前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同时因应改造工程迁移重建了3个港湾式公交站,为群众营造优质、畅顺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实施过程中,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还注重做好安全警示、围蔽施工,尽量将交通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安全施工。


图片


例如,新成路右转弯往325国道路段因为南来北往各种车辆比较多,加上红绿灯、掉头位置比较近,导致该路段成为市、区重点治理的交通堵点之一。目前,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将该路段右转弯车道进行拓宽,道路中间的掉头位置向北推移了大约50米,实现了车辆的疏导分流。


图片


相关负责人表示,微改造是交通治堵的一个方面。为整体优化伦教辖区交通组织,加快融入中心城区交通体系建设,伦教还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制交通组织规划方案,通过实地调研制定交通拥堵点分批治理计划,下阶段还将继续推进其他拥堵路段改造,推动智慧交通管理。

NO.3

执法有力度

创新形式,遏制“两违”乱象

图片

图片

近来,伦教持续提升城市软硬件,做好中心城区北拓承接。在加速融入的过程中,伦教持续开展城乡品质提升,改善环境,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宜居魅力小城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在此背景下,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以“零容忍”的态度拆除违建,“软硬”并重遏制违建。


图片


今年上半年,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以城乡品质提升为主线,强势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三整治”,所驻的熹涌村人居环境暗检考核排名全市第5,全区第1,获得300万奖励。上半年违建拆除面积7.7万多平方米,拆违面积排名全区第4。

伦教熹涌村三坊片区富莊街公园的原址从原来破旧低矮的违建出租屋遍布,逼仄的道路极不方便村民出行,到如今“变身”为美丽小公园,更是成为一段佳话。


图片



图片


7月以来,伦教充分运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助力,雷霆整治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实现还地于民,还路于民。

如今,伦教利用无人机航拍辅助巡查方式,每周开展两次伦教区域全覆盖巡查,通过照片对比,更新系统,及时反馈疑似新增违建信息;实现对重点区域、偏僻地段和人车不便进入的区域进行航拍比对,密集开展控违巡查,发现新增建设行为及时联合辖区建监小组进行核查处理,形成了空地一体的管控新模式,让违法建设无所遁形。

接下来,伦教综合行政执法办将严格落实“天上巡”+“地下查”的工作模式,坚决遏制“两违”乱象,全面推进违建治理工作,推动空间发展新动能,助力伦教更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