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份顺德区某企业咨询有关“应急预案演练”问题,顺德区应急管理局作出回答
发布来源:本网  发布者:   文章点击数:-   发布日期:2020-07-30 14:52:38
分享至:

  2020年7月份顺德区某企业咨询有关“应急预案演练”问题,顺德区应急管理局作出回答


     问:我公司是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企业,我想咨询一下,我们的企业是否每年都要进行一个应急预案演练?

  答:根据《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即原安监总88号令的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当编制本单位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进行评审,并形成书面评审纪要;另外,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订本单位的应急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是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另外,在单位内,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另外,从安全责任的角度来看,企业是有责任有义务定期开展事故救援演练。希望企业通过演练,检验自己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