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顺德发布919人才工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08:53:31 来源: 顺德城市网
字体:[       ]

  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缘聚顺德”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强国青年科学家活动……9月9日上午,顺德区“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华桂园召开。会议透露,在9月19日“顺德人才日”前后,主办方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举办多场重磅人才活动,形成全年人才工作的一个高潮,把顺德打造成为人才向往的活力智城。


  顺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黄智海,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旭斌出席了发布会。


QQ图片20210909154437_副本.jpg

顺德区“919人才工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求才若渴,七大主题活动礼遇人才


  在9月19日“顺德人才日”前后,七大主题活动包括2021年百所高校顺德行、“缘聚顺德”青年人才联谊交友专场活动、2021寻访“强国青年科学家”活动、人才座谈会、2021年首届顺德高校人才交流会暨第十六届研究生交流会、“919”顺德人才日活动暨2021年顺德区高层次人才音乐会、“智聚顺德·筑梦未来”2021年机器人行业论坛暨中高端人才交流会。


顺德区“919人才月”系列活动安排表_副本.jpg

顺德区“919人才月”系列活动安排表。


  据何旭斌介绍,将于9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百所高校顺德行,今年已是第7届,活动进一步加强高校与顺德在人才引进、产学研等领域的合作。活动将实现“精准引才”,为顺德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化、加快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聚焦“智造创新”,全面展示顺德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的亮点,搭建未来校地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平台;注重“深化成果”,多项举措构建优质的人才服务网,拓宽引才渠道。


  作为今年顺德首次举办的高校人才交流会,将吸引20所省内知名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毕业生,128家顺德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与。其中,“4+5”重点产业企业103家,128家参会单位提供的3260个人才岗位需求,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需求480个,最高年薪达40万元。


  “‘919’顺德人才日活动暨2021年顺德高层次人才音乐会,是今年‘919人才工程’的高潮。”何旭斌表示,通过整合已开展超20年的顺德人才品牌活动——高层次人才音乐会,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表达全区对人才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的由衷谢意和崇高敬意,“在全社会营造一种重才、惜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传达出顺德区委区政府求才若渴、礼遇人才、致敬人才、成就人才,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的诚意和决心这一强烈信号。”


  此外,“缘聚顺德”青年人才联谊交友专场活动将为优秀单身青年人才搭建交友联谊平台,2021寻访“强国青年科学家”活动则通过讲述青年科学家的奋斗故事,树立一批将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明星。


  顺德将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


  今年初,顺德区委区政府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重磅推出“919人才工程”。通过打出“9”张人才服务王牌,营造“1”个一心一意服务人才的“最优生态圈”,取得“9”大人才工作成果。


  城网君了解到,上半年,区919人才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已举办各类活动80多场次,线下活动参与人才超4.5万人次,线上活动参与市民超95万人次,极大地优化了人才环境,树立了顺德最佳的人才工作城市形象。


  事实上,顺德作为改革的先锋、创业的乐园、逐梦的热土,吸引八方英才相聚在此。截至2020年,顺德已有20161人确认为高层次人才。目前,顺德有2000多名博士,建立了30个博士后工作站,顺德是一个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就在昨日(9月8日),新华网权威发布2021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地级城市市辖区)榜单,顺德区再次位居榜首。自2012年起,顺德从全国760多个地级市市辖区中脱颖而出,至今已连续第10年稳坐全国高质量发展和综合实力百强区冠军宝座。


  “地区有实力、区位有优势、产业有龙头、企业有气度、空间有潜力、服务有温度、城市有品质、生活有品位、交流有圈子、919人才工程有新气象。”“十有顺德”充分展示了顺德是一个值得投身发展的地方,是一个能够真正实现抱负、成就理想、制造惊喜的地方。


  黄智海表示,“顺德有优势、有基础、有条件、有诚意,通过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圈’,让顺德与人才互相成就,是各路英才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之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